搜尋此網誌

2015年6月18日

小便有泡泡嗎? 注意是腎臟氣爆前兆!!


各位痛高尿酸血症(痛風)病友請注意自己小便到馬桶裡面是否有泡泡產生, 如果有的話就必須小心是否有腎臟破洞的"蛋白尿"跡象, 如果不小心也會搞成"腎臟氣爆事件"發生!
正常的腎臟是不會有破洞而漏出蛋白到尿液當中, 但是當腎臟因為高尿酸, 高血壓, 高血糖等種種因素的傷害, 讓腎臟因為壓力過大而產生破洞的話, 就會將蛋白物質漏到尿液當中, 使得尿液容易產生泡泡情形. 剛開始腎臟的破洞還小的話如果沒有保養好的話, 腎臟破洞就會逐漸惡化變得越來越多, 這時候尿液當中的蛋白質含量就會變得越來越高, 小便到馬桶起泡泡的現象就會越明顯, 同時泡泡越不容易消散, 這也代表著往後腎臟功能惡化的機率就會上升, 進入洗腎的時間又會縮短了一些!
因此, 各位高尿酸血症(痛風)的病友最好多注意自己小便到馬桶裡面的泡泡形成狀況, 如果有泡泡的話一定要遵照醫囑, 確實將腎臟保養好, 這樣才不會讓腎臟破洞越來越嚴重; 這次高雄氣爆事件會發生, 就是因為早期沒有將破損的管線修理好, 導致管線破損越來越嚴重進而發生慘不忍睹的氣爆事件, 那時就後悔也來不及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